Latest News

(Sorry, Chinese Version only) 我的學結他故事 我接觸有關音樂的東西斷斷續續已有8~9年的時間了,當中自學了結他和即興鋼琴,近年亦有出去跟老師學古典鋼琴及聲樂。 結他是我第一種接觸的樂器,一開始學的時候是上網睇一些chord的指法,找一些簡單的chord譜去彈彈唱唱,遇到的問題相信每位結他手都經歷過,不外乎是手指不協調、不夠力、轉chord不夠快等的小問題,只要花一些時間練就可解決。之後大部分的網上簡單的chord譜歌也可輕易上手。但過了一段時間,我開始不滿意自己所彈的結他,很多歌的感覺都如出一轍,很悶,於是自己又在一些掃法、拍子上作出一些嘗試,亦開始上網去研究一些有關樂理的東西,順便自學了鋼琴,亦因為鋼琴的黑白琴鍵令我更明白到我所彈的結他是甚麼一回事。 起初我只會最基本的C chord (032010),但不會明白亦不會有任何變化。從鋼琴重回到結他後,我理解到chord之間的變化形是甚麼回事,亦開始懂得用耳朵聽音樂(所以才開始發現網路上的chord譜很多都配錯chord…=.=”…)。再過了一段時間後,我開始找一些六線譜去學一些結他solo,亦自己去嘗試聽一些主流音樂去配chord,或作一些簡單的結他solo。但這些主流音樂的chord主要都是甚麼major、minor、7、m7、或者加個dim,但最近聽到一位歌手的歌給我帶來了沖擊,他就是方大同。以紅豆這首歌為例,王菲版本的前奏的第一個bar如下: C G C 3 5 2 5 3 1 起碼是我們一般熟識的sofa Continue Reading
  , , , , , ,
(Sorry, Chinese Version only) 三年前到台灣讀書半年,加入了學校的結他社和鋼琴社,才正式接觸音樂,之前連聽音樂的習慣都沒有。彈奏音樂真的很開心,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,能暫時與現實分離,放下現實生活中的煩惱,好好享受音樂帶給我們的舒適。亦從來未試過加入吉他論壇,因為感覺到處都是可有可無的音樂討論區。正如你在論壇所說,看到的都是一些隨便的留言CCCC或XXXX等,為得到音樂資訊的一班網路遊客,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。 老實說,音樂資料到處都有,隨便打一個關鍵字都能搜索到無數的網站,但難得看到這個論壇的用心經營,認真的態度,因為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,學會認真交流和分享自己的音樂。三年來,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玩音樂,音樂帶給我很多樂趣,在開心的時候更開心,在不開心的時候得到鼓勵。雖然一個人的音樂並不乏味,但看到一大班人一起玩音樂時,亦少不免有想加入的衝動,希望借這個論壇,藉由成為其中的一份子,讓自己更認真學習和分享自己的音樂,感受音樂更大的樂趣。 我不知道自己能帶甚麼東西給論壇,我的吉他彈的不是很好,電子琴亦彈的不是很好,最近開始學習編曲,但亦不是編的很好,但我的確是很喜歡音樂。我並不認為現在的自己能有很大的貢獻給論壇,但我感覺到這個論壇的認真態度能影響自己,令自己更投入和認真。在自己能做得更好後,我亦希望能開始影響別人,讓大家更喜愛音樂。我亦相信壇主堅持認真的態度,論壇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,加油。 [End] (By S.gear) Above Members Article is representing the author’s personal feelings, does Continue Reading
  , ,
Author: Gu Yue Fox (hlm0wu) Word Count: 930 words Guitar Gjai could not bear further contempt and treated coldly by Continue Reading
  , , , ,